开心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开心
英文名
Happy
别称
开心病
音乐
闫东炜
音乐剪辑
白猫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开心(Happy),排序为总第123关。是一个以乐趣与好心情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5星关卡中难度非常高,仅平民难度就达到了6.0,综合难度甚至超过新年万圣惊魂夜这两个简单的6星关卡。本关还新增了一个新角色——开心,为一颗笑脸表情的紫色球,在游戏暂停时角色的表情会变生气\\٩(๑`^´๑)۶//。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障碍大部分都与情绪有关,十分贴切本关的主题。

精灵机关阵

本关引入的新玩法,地面上会生成两种不同颜色的地板,空中会生成两种不同颜色的情绪精灵,占地为空中一格,当球经过两种颜色地板的其中一种时,和地板颜色相同的精灵掉落地上,变为地面一格的障碍,十分考验玩家反应力

钟摆

会左右摆动钟摆的奇特小怪物,其眼睛会随着钟摆位置左顾右盼,指出不可通过的路线,十分考研玩家的反应。

情绪天平秤

滑稽的小怪物,托举的托盘左右放有不同颜色的情绪精灵,球靠近时会反复上下颠动左右两侧托盘上的精灵,天平秤的眼睛朝向便是球可以从下方通过的路线,而另一侧则是可以从空中越过的路线。

情绪挤压机

占地四格的障碍,其中中间两格为不断上下的挤压机,球靠近时挤压机上下移动,并且留其中一列让球通过。

情绪挡板

出场时为占地一格的小怪物。在球靠近时会升高并迅速落下挡板变为占地两格的障碍物,较难事先预判挡板落下的方向。

情绪相机

精巧独特的摄像机,最初摆放于地面,在球靠近时旋转升起变为两格高的障碍,同时伸出摄像头开始拍摄,闪光灯会射出闪烁的白光,是很新颖的障碍。

精灵漏斗

头顶漏斗的小怪物,在球靠近后会向左或右伸出一个小漏斗,头顶漏斗中的情绪精灵会跳起,并Q弹地进入侧面的漏斗中。

情绪栅栏

睁大眼睛的可爱小怪物,当球靠近时便会灵活地升起并俏皮的闭上双眼,放下它下方的栏杆,是占地两格高三格的障碍物。

表情特效

本关96%处出现,为一些黄色不同Emoji表情的特效,迷惑玩家的视野,同时也符合本关主题。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精灵弹簧柱、精灵高柱、情绪横摆、情绪火箭、情绪矮柱、情绪方块、糖果滚轮、飞锤激光灯横摆杆升降方块浪潮方块掉落地板上升地块翻转地板平移地板飞入地板掉落跳板旋升地板飘移钻石翱翔能量球倒退箭头视觉震荡翱翔之跃在本关出现。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笑颜紫城和愉悦绿殿,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其中笑颜紫城为本关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笑颜紫城→愉悦绿殿→笑颜紫城→愉悦绿殿→笑颜紫城。

本关的音乐裁剪于闫东炜的《开心病》,是一首Melodic House/EDM Progressive House。

BPM:131 4/4 1=C→A→C→♭D→D→♭E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虽然本关对应角色为开心,但封面角色却为普通。
  • 本关的翻转地板花色比较特殊,为首个正反面图案不同的翻转地板花色,其翻转前为哭脸图案,翻转后为笑脸图案。
  • 本关结尾的两个倒退箭头可分别触发一次,即共可触发两次。若第三次前向该路线,或者在第二次走向该路线时踩已触发的倒退箭头,则会跌下虚空并导致失败。
  • 本关还有一个废稿障碍,是一个蓝色的星星,踩到后会出现奇特的糖果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