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庙会
英文名
Temple Fair
音乐
TDX&Square root_01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庙会(Temple Fair,排序为总第98关,是一个以2023癸卯兔年(中国新年)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为通关难度适中的2星关卡,但完美难度要更进一步。关卡内移动地板较多,障碍物摆放较为凌乱,导致路线不明显,需要玩家进行一定的背板。本关数量颇多的庙门建筑和较为轻松欢快的音乐营造出了一种新年庙会的感觉,其音乐中更是穿插了几何迷阵的音乐切片,春节场景的回归也给玩家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庙会因此颇受好评,更是收获了“滚天回到2019巅峰时期”的声音。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机关大部分来自玉兔祥云,而春节的障碍物也在本关的春节场景中回归。另外,巨型激光炮和激光灯等机关也本关出现。

缓降钻石

缓降中的钻石、烟花按钮和鱼池

为本关的特殊玩法之一。初时位于空中,于球靠近时会降落,和浮空钻石相反,在海啸中也有出现。

烟花按钮

玉兔祥云推出的新机关。形为一个在地上、红黑花纹的按钮,当球触发后一段距离会出现烟花特效。在本关皆出现于较困难的路线中,因此也被一些玩家视作一种收集物。共有10个烟花按钮。

在本关推出时使烟花按钮拥有改变场景的功能。在触发本关全部10个烟花后,最后一个场景会改变为新的场景“朝阳玉兔”。

吉祥玉兔

降下的小型庙门和可爱的吉祥玉兔

是一只抱着元宝的兔子,穿着红色喜庆的招财服,头戴一顶招财帽,身后有饰带飘扬,外貌可爱。且大多仅为装饰用,因而受到玩家们的喜爱。

庙门

“福”字春联和雄壮的大型庙门,皆只出现在最后一个场景。

分为大型庙门与小型庙门:

大型庙门外观气派雄伟,有一个正门及两个侧门,占地横向五格,但球只能从第三列的正门通过。

小型庙门为本关的升降门障碍,球靠近时会上升或下降。

纵向庙门

在两侧排列的纵向庙门仅在第一和第二个场景各出现一次

为本关新出现的障碍物。占地纵向五格,球只能横拐穿过中间的门,而其前后两格为无法穿越的庙宇建筑物。此障碍在本关中为装饰用,在月亮玉兔场景中独特的配色如同在屋檐点了灯。

兔子灯笼

兔子灯笼、红柱灯笼、未升起的高楼和巨型激光炮

用细绳串在一起的兔子灯饰,为装饰用(似乎没有伤害判定),四个兔子灯在球靠近时会向右移动,最终停在第二、三、四、五行。

红柱灯笼

为占地一格的空中障碍物,主要在本关起装饰作用。

兔子龙

兔子龙、飞锤和红包

贪吃蛇的变种,登场时为一兔子头,当球靠近时会移动,露出其身体,形成L形构造。

红色高楼

两种不同的红色高楼

为单个三层高的障碍物,会在球靠近时升起。其分为庙宇型高楼和宝塔型高楼,其中宝塔型高楼有三节,是本关的主题障碍物。两者皆在本关大量出现。

红包

此处有许多红包成对出现

精致的红包,球靠近时会翻至左前或右前方,须即时反应。

年兽头

铜钱图样的红色滚轮、跳跃中的年兽头和庙门

为一方形的年兽头,是占地一格的障碍物。和三角形鱼儿类似,为弹跳方型怪的变种。于球靠近时会往左或右方弹跳两格的距离,由于预判性较低,非常坑人,须特别注意。

除上述机关以外,还有鱼池(球靠近时会有两只红鱼跳入)、宝盒(一大两小,球靠近时会稍微摇晃)、福字春联(原本为分裂的四块,球靠近时会合并且倒过来,象征“福到”)、小凉亭、旋转的灯台、红布帘(球靠近时会垂下)、扇子+小寺庙(球靠近时扇子会打开,小寺庙中间会升起)、纸灯笼(球靠近时会跳动)、垂挂着灯笼的柱子(球靠近时会垂下灯笼)等单格障碍物、铜钱图样的红色滚轮、掉落地板翻转地板平移地板飞锤巨型激光炮移动跳板等,种类非常多样化。此外翱翔之跃在本关也有所应用。值得注意的是,封面中的大型庙门没有在主场景(月亮玉兔)中出现,可见侧门有黑色颜色。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的场景包含月亮玉兔、太阳玉兔、金猪报喜和如意新春,于本关中交替出现。其中月亮玉兔场景为本关的主场景,而金猪报喜和如意新春则是从春节引入的,使得本关与其主线关玉兔祥云成为第一组均出现回归场景的非周年关卡。在触发本关全部10个烟花后,最后一个场景会改变为本关引入的新场景“朝阳玉兔”。场景变化顺序为:月亮玉兔→太阳玉兔→月亮玉兔→金猪报喜→如意新春→太阳玉兔/朝阳玉兔。

本关的BGM是一首风格具有浓厚的中国风味且喜庆欢快的Future Bass,曲师为TDX特仑苏和Square root_01。轻快且悠扬的旋律受到许多玩家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场景的一个小节之旋律与几何迷阵的旋律几乎相同。音乐结尾部分,给人万象更新的感觉。本关BGM也是米麦版本后第一首官方自制的BGM。

BPM:100 4/4 1=♭G

庙会的音乐还有两个废稿版本以及一个扩展版本和一个小提琴版本

庙会的初稿。音调较现用版本低一些,使用了微分音,同时还在金猪报喜场景和如意新春场景还引用了春节的旋律,营造出格外喜庆的氛围。

BPM:100 4/4 1=半♭F(F降0.4个半音)

庙会的一废稿版本,金猪报喜场景和如意新春场景节奏较初稿一改风格变得更加轻快。

庙会的音乐扩展版本,发布于【滚动的天空2023年上旬专辑】,相较原曲春节气息与市井气息更加浓郁。这一版本在第一副歌结束后切入舒缓的钢琴段,随后在大街小巷环境音的引入下进入了EDM Trap段,更富有新春味。之后接回庙会的后半段,并在结尾增加了十余秒烟花音效。

BPM:100→95→100 4/4 1=♭G→D→♭G

庙会的小提琴版本,由宋泽昀和f018jx演奏。

BPM:100 4/4 1=E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卡是目前唯一同时拥有两种不同花色翻转地板的关卡,分别为太阳玉兔和朝阳玉兔场景的福型花纹以及金猪报喜和如意新春场景的方形春联花纹。
  • 本关于3.7.3版本中,最后的朝阳玉兔/太阳玉兔场景中雾效为淡紫色,球色也为月亮玉兔的橘黄色,而并非现版本中的橙色的雾效与朱红色的球色。
    朝阳玉兔场景的旧雾效和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