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幻想
幻想.png
名称 幻想
英文名 illusion
钻石数量 20
难度 1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需解锁即可游玩

幻想(illusion),為第1關山丘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1,是第一個獎勵關卡。其通關難度比山丘高了一截,需要較多較大幅度的走位方式,障礙物和機關的排列也複雜了許多,更出現了空中躲避障礙物的路線,不過只出現在獲取鑽石的道路上,是較難的1星關卡。雖然難度有所提升,但對能通過山丘的新手來說還是可以克服的。

幻想第8顆鑽石處的新版路線,得到後跳起時須向左移動,以免撞到浮在空中的六芒星,是玩家首次遇到空中躲避障礙物的路線。不過在現行版本中移動的幅度已不像舊版的那麼大。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

機關地板[编辑]

幻想87%處的主動與被動機關地板,看似混亂,其實只要直走便可通過

參見:關卡要素#機關地板

上面有箭頭的圖案,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若球滾到主動機關地板的箭頭上,則主動機關地板會往箭頭的指向移動一格。但若球沒碰到箭頭圖案,則主動機關地板並不會有反應,球便會從地板的空隙中掉落,需特別注意。至於被動機關地板需要在與其對應的主動機關地板被觸發後才會跟著被觸發,主要功能為增加畫面的複雜度,使玩家措手不及。兩者在之後的許多關卡中都有出現。

激光燈[编辑]

是本關的代表之一,在本關大量出現。為占地一格的障礙,會朝上發射不具傷害性的雷射光束並左右搖擺,多用於營造氣氛。在許多經典關卡中都有出現。

滾輪[编辑]

幻想11%處的滾輪,共出現三組,看似混亂而容易使玩家驚慌,但實際可通行區域廣大,只需要直走即可通過。

占地一格的移動障礙,通常為多個一起出現。在之後的很多關卡中都有出現。在本關中的排布看似混亂而容易使玩家驚慌,但事實上皆只需要直走即可通過,因此難度不高。

激光炮[编辑]

在球靠近其5隔距離遠時會發射並產生震動效果,因此可視為5格長的長條型障礙。在本關中首次發揮其傷害作用。本關所有的場景轉換都伴隨著激光炮的發射。

六芒星[编辑]

最初為一個停在地表,占地一格的正四面體,在球靠近時會飛起並長出鋒利的刺,在本關的鑽石道路上首次發揮其傷害作用,需要及時躲避。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方柱橫擺錘飛錘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幻想之光和惡魔之路,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幻想之光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幻想之光→惡魔之路→幻想之光→惡魔之路→幻想之光。

音樂[编辑]

幻想的BGM具有輕快活潑的節奏和高亢動人的E大調及升c小调旋律,是官方自製BGM中的佳作。其BGM和山丘相較之下評價較高,在過去是許多玩家入坑此遊戲的原因。

軼事[编辑]

  • 本關在過去的解鎖條件為在山丘中達到70%,但此限制已於1.6.8版本中解除,因此現時本關已變成自動免費解鎖的關卡。
  • 官方曾為了本關而做了二首不同的BGM,其中被捨棄版本[1]和現行版本的差異只在於現行版的高潮部分較被捨棄版更為高亢悠揚,旋律的種類也較豐富,至於其餘段落則幾乎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