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乐园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小丑乐园
小丑乐园.png
名称 小丑乐园
英文名 Clown Park
别称 小丑
难度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無須解鎖即可遊玩

小丑樂園(Clown Park),為第27關馬戲團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15,是一個以馬戲團為主題的關卡。屬於中等偏難的1星關卡,以較為複雜混亂的障礙物及機關排布為主要難點,難度和荷魯斯之眼相當,且兩關的鑽石對新手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本關有超過半數的鑽石都是和三個會移動位置的小魔術杯組合出現,路窄且考驗手速,若為新手則不要輕易嘗試。此外,本關是少數全程無場景轉換的關卡,全程只有小丑驚魂夜一個場景。

小丑樂園的第9顆鑽石,是本關的最難鑽石,也是全遊戲中數一數二難的一顆。需要極精準的高速四格橫拐才能得到,是首個運用到此高難度走位的關卡。當然也可使用更高難度的障礙斜角走法。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和馬戲團或魔術表演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馬戲團引入的,包含來自立方迷陣翻轉地板

本關雖出現了不少翻轉地板,但皆為裝飾用。

小丑傀儡[编辑]

本關雖名為小丑樂園,但小丑傀儡出現的次數卻極少。

外觀為牽著3根線,面帶詭異笑容的小丑傀儡。球靠近時會從天空降下並發出詭異笑聲。分為2種,其中一種會在球到達其位置時將球向後拋出,形成翱翔之躍的效果,其後方會搭配著空中吊環,在本關中僅出現一次;另一種則是單純的3格高障礙,在本關中僅出現二次。3格高的小丑傀儡在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一個。

環圈[编辑]

為環狀的障礙物,球可從中間跳過或及時繞開。依其前方搭配的機關而有2種形式——空中吊環和火圈。空中吊環位於拋球小丑傀儡的後方,外觀為用細繩懸掛、位置較高的環狀圈線,在本關中僅出現一次;火圈位於跳板後方,外觀為以細杆立在地面上、位置較低的火圈,兩旁有灰色支柱,在本關中出現次數較多。兩者除了高度和外觀外並沒有功能上的差異,但球若觸擊火圈旁的灰色支柱會產生碰撞傷害。

魔術杯/馴獸臺[编辑]

分為大小兩種:大杯子為佔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物,不會移動;小杯子則是固定3個一起出現,球靠近時會移動轉換位置,從3個並列轉變為三角陣列,本關中有超過半數的鑽石都位於魔術杯三角陣列的中央,十分考驗走位的精準度。在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

皮納塔[编辑]

小馬外觀的皮納塔玩偶

外觀為以細線懸吊著的小馬玩偶,上方繫著不斷旋轉的風車。球靠近時會從天空降下,為3格高的障礙物。在本關中多為裝飾用。

獨輪車[编辑]

以線牽動的獨輪車

外觀為用2條細線牽著的小丑鞋騎著的獨輪車,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

死亡之輪[编辑]

為大型的障礙物,球靠近時其大型指針會開始轉動,指針最終停止的位置不易預先判斷。在本關僅出現於16~19%處,且皆為裝飾用。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馬戲燈和激光燈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小丑樂園全程無場景轉換,因此只有小丑驚魂夜一個場景,在本關中營造出的氣氛較為活潑。

音樂[编辑]

小丑樂園的BGM為一首Tropical House,有著古靈精怪的調皮風格,和馬戲團相較之下顯得沒有那麼詭譎黑暗,配合多彩的場景,營造出較為活潑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