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乐园

来自滚动的天空Wiki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小丑乐园
英文名
Clown Park
星级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小丑乐园(Clown Park,排序为总第43关,是一个以马戏团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關在1星關卡中難度屬中等,但完美路線難度很高,以較為複雜混亂的障礙物及機關排布為主要難點,難度和骷髅派对荷魯斯之眼相當,且这三关的鑽石對新手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本關有超過半數的鑽石都是和三個會移動位置的小魔術杯組合出現,路窄且考驗手速,對新手而言是很大的挑戰。此外,本關是少數全程無場景轉換的關卡,全程只有小丑驚魂夜一個場景。本关无需解锁。


機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關雖出現了不少翻轉地板,但在2.0.4版本被削弱後變成皆為裝飾用,不構成任何難點。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和馬戲團或魔術表演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馬戲團引入的,包含來自立方迷陣翻轉地板

小丑傀儡

本關雖名為小丑樂園,但小丑傀儡出現的次數卻極少。

撲克王牌中的鬼牌小丑不同,為為牽著3根線,面帶詭異笑容的小丑傀儡。球靠近時會從天空降下並發出詭異笑聲。分為2種,其中一種會在球到達其位置時將球向後拋出,形成翱翔之躍的效果,其後方會搭配著空中吊環,拋球小丑在本關中僅出現一次;另一種則是單純的3格高障礙,在本關中僅出現二次。3格高的小丑傀儡在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一個。

空中吊環

外觀為用細繩懸掛於空中、位置較火圈高的環狀圈線。本障礙必定位於拋球小丑傀儡的後方,球飛躍起後可從環圈中間躍過或及時繞開,球若觸擊吊環會造成碰撞傷害。此障礙在本關中僅出現一次。此外,空中吊環是極少數無法被週賽限定角色擊碎的障礙物之一。

火圈

終點前的火圈

外觀為以細杆立在地面上、位置較空中吊環低的冒火環圈,兩旁有灰色支柱。本障礙必定位於跳板後方,球跳起後可從火圈中間跳過或用旋轉跳及時繞開,球若觸擊火圈本身或火圈旁的灰色支柱會造成碰撞傷害。此障礙在本關中出現的次數較空中吊環多。

魔術杯

魔術杯陣列和前方的馴獸臺。本關的鑽石幾乎都位於三個魔術杯之間。

為固定3個一起出現的小杯子,球靠近時會移動轉換位置,從3個並列轉變為三角陣列。本關中有超過半數的鑽石都位於魔術杯三角陣列的中央,十分考驗走位的精準度。在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

皮納塔

主条目:w:皮纳塔
小馬外觀的皮納塔玩偶

外觀為以細線懸吊著的小馬玩偶,上方繫著不斷旋轉的風車。球靠近時會從天空降下,為3格高的障礙物。在本關中多為裝飾用。

獨輪車

以線牽動的獨輪車

外觀為用2條細線牽著的小丑鞋騎著的獨輪車,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

死亡之輪

死亡之輪在本關中為裝飾用

為大型的障礙物,球靠近時其大型指針會開始轉動,指針最終停止的位置不易預先判斷。在本關僅出現於16~19%處,且皆為裝飾用。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馴獸臺、馬戲燈和激光燈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小丑樂園全程無場景轉換,因此只有小丑驚魂夜一個場景,在本關中營造出的氣氛較為活潑。

音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小丑樂園的BGM為一首EDM Trap,有著古靈精怪的調皮風格,和馬戲團相較之下顯得沒有那麼詭譎黑暗,配合多彩的場景,營造出較為活潑的氛圍。

BPM:100 4/4 1=C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曾经在2.0.2版本中与山丘梦之队一起添加简单模式(终点为60%)供新手练习,但在2.0.3版本被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