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甜品屋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奇妙甜品屋
奇妙甜品屋.png
名称 奇妙甜品屋
英文名 Fantastic Sweet House
钻石数量 10
难度 3
奖励方式 神秘箱
解锁方式 需要3支钥匙解锁
最早出现版本 2.4.8 / 3.4.8

奇妙甜品屋(Fantastic Sweet House),為第49關美食誘惑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34,是一個以甜點和美食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在3星關卡中的難度適中,以較為混亂的障礙物排布和部分陷阱路段為主要難點,對走位技術的要求不大,但完美路線的難度頗高,甚至超越了其對應主線關美食誘惑,神秘箱的收集制度也更加提升了其完美難度,其中鑽石的獲取難度大多不高,但絕大多數的神秘箱都需要用到連續的旋轉跳和大幅度的空中走位,十分考驗玩家的控球技術。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的第8個神秘箱需要運用到極高速的空中5格拐,無論對於安卓或iOS系統的玩家來說都是個巨大的考驗,是本關最難的神秘箱。

機關[编辑]

本關的障礙物多以各種美食的樣貌出現,有著卡通風的造型,且大多數障礙物都帶有可愛的表情,所有機關除了掉落地板和翱翔之躍外都是從美食誘惑引入的。

美食城門[编辑]

本關的第10個神秘箱是本關難度最低的神秘箱,也是最特別的一個。利用城門來同時發揮視線遮擋和空中障礙的效果,讓玩家初見時意想不到。

分布於甜點盛宴場景。為一個大型的、城門外觀的三格高障礙物,有著充當眼睛的圓形檸檬片和鼻子狀的構造。球靠近時嘴巴會張開,形成一個通道,球可從通道處通過。

彩虹甜甜圈飲品[编辑]

彩虹甜甜圈飲品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物之一

分布於甜點盛宴場景。為一個甜甜圈,上方有著類似飲料杯和吸管的構造,有兩隻眼睛。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並朝下發射一道彩虹顏色的構造,整體變成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在本關中大量出現,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物之一。

移動奶油塊[编辑]

分布於甜點盛宴場景。為一個占地一格、帶有表情的方形奶油塊。球靠近時會往前方移動一格,且移動時嘴巴會張開。在本關中大量出現。

Q彈檸檬[编辑]

接連出現的Q彈檸檬

分布於甜點盛宴場景。為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出場時為空無一物,球靠近時會有半片檸檬從空中掉落下來,且著地時會像果凍般彈一下。

冰淇淋投石器[编辑]

冰淇淋投石器雖然是本關的代表,但在本關中只出現一次。

分布於甜點盛宴場景。為一台看似橫向占地二格的機器,兩旁有著類似冰淇淋勺子外觀的投石器構造,機器由一隻帶有表情的冰棒操縱。球靠近時會往前移動一格並朝前方擲出兩球冰淇淋,分別落在其前方兩格和三格的位置,兩球冰淇淋各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冰淇淋投石器兩旁的勺子也有傷害判定,因此機器體實為橫向占地四格的障礙物,且此障礙於縱向的占位是兩格而非一格,須小心以免被坑到。

浮空披薩[编辑]

分布於美食天堂場景。為一片帶有臘腸片的起司披薩。初登場時為直立於地面上的狀態,球靠近時會升到空中,變成占位一格的空中障礙物。

烤吐司機[编辑]

連續出現的烤吐司機

分布於美食天堂場景。為一個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球靠近時兩片有著眼睛的土司會從烤吐司機中跳起再落下。

乳酪三兄弟[编辑]

分布於美食天堂場景。為三個一起出現的方塊形乳酪,三者各有不同的表情。有兩種排列方式:第一種登場時為三個併排的狀態,球靠近時其中一個會移至其旁邊乳酪的上頭,堆疊成L形的樣子;第二種登場時為三個疊在一起,球靠近時位於上層的兩塊乳酪會分別落至最下層乳酪的兩旁,整體變成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

花生三兄弟[编辑]

分布於美食天堂場景。為一個直立、裝有三顆花生仁的果莢,三顆花生仁各有不同的表情。出場時果莢為合起的狀態,球靠近時果莢會向兩側打開,露出裡面裝著的花生仁,且位於頂端的花生仁會掉落至果莢前一格的位置,整體變成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熱狗堡[编辑]

熱狗堡在本關中僅於第4場景內出現兩個,且皆為裝飾用。

分布於美食天堂場景。為一個淋有芥茉醬的熱狗堡。初登場時為直立的狀態,球靠近時會朝左或右方倒下,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彈跳三明治[编辑]

分布於美食天堂場景。為一個如彈簧般不斷上下彈跳的三明治,最上層的麵包有兩顆閉起的眼睛。是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

除了以上的機關外,還有檸檬小蛋糕、Oreo滾輪、音浪薯條、三角形乳酪、胡蘿蔔、掉落地板上升地塊巨型激光炮迷惑跳板等,種類十分多樣化。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甜點盛宴和美食天堂,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的圖案分別為各式甜點和大量的乳酪。其中甜點盛宴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甜點盛宴→美食天堂→甜點盛宴→美食天堂→甜點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本關中甜點盛宴場景內的食物障礙物都是甜的,而美食天堂場景內的食物障礙物都是鹹的。

音樂[编辑]

奇妙甜品屋的BGM有著輕鬆的節奏和悠揚的旋律,營造出悠閒愜意的下午茶氛圍。整首曲子的節拍和部分段落的風格和星辰有些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