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城市
城市.png
名称 城市
英文名 City
别称 VI
难度 4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最早出现版本 1.1

城市(City),舊稱VI,排序為第6關,是一個以都市為主題的關卡。是一個中等難度的4星關卡。和之前的關卡相比,城市的路窄很多,且障礙物的排布更為複雜,屬於較難的一個關卡。以第6場景的難度最高,將移動地板和方柱的組合與聚光燈、巨型電塔等遮擋視線的障礙物完美結合,對走位的要求較高,需要運用到斜走位和空中躲避障礙物等技巧。

本關於開頭處即出現了連續的斜走位路徑,不但狹窄且球速較快,是新手很容易失敗的段落。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障礙物的種類和色調充分的展現出了黑白的城市氛圍。

城市塔[编辑]

在本關多次出現的城市塔

為城市的代表性障礙物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升高,形成3格高的障礙。在電子迷宮中也有出現。

巨型電塔[编辑]

巨型的電塔也是城市的代表

為城市的代表性障礙物之一,為縱橫各占地3格的3格高巨型障礙,會不斷從上到下出現環狀電波,並發出音效。在科技電子迷宮中也有出現,深空耶誕中則出現了其變種障礙信號塔和巨型聖誕樹。

聚光燈[编辑]

排列於兩旁的聚光燈營造出燈火通明的城市氛圍

為激光燈的變種。是占地一格的障礙,會朝上發射不具傷害性的白色光束並左右搖擺,多用於營造氣氛。在之後的天空之城讚歌等關卡中也有出現。

橫擺杆[编辑]

為不斷左右揮動的長杆,不易判斷其最終擺到的位置,相當於兩格長的橫擺錘。在本關首次發揮其傷害作用。

激光炮[编辑]

本關的激光炮是採用攝影燈的鏡頭邊框設計,獨具特色。此外,本關還首次出現了被動機關地板和激光炮的組合,當球踩到主動機關地板時,與其相對應的被動機關地板便會被觸發而移動,其上的激光炮也會跟著移走,但仍會對位於其原本位置前方的球造成傷害,只是傷害範圍變短了,須特別注意,在之後的許多關卡中也有出現這種組合。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方柱飛錘六芒星滾輪橫擺錘升降方塊棕櫚樹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主場景為舊城小巷,除此之外還有灰色之憶和幻想之光。場景變化順序為:灰色之憶(有濾鏡)→舊城小巷→灰色之憶(有濾鏡)→舊城小巷→灰色之憶(無濾鏡)→舊城小巷→幻想之光→舊城小巷。

其實灰色之憶和舊城小巷只有背景的顏色不同,兩者的障礙物、球和機關等的顏色在低品質模式中是完全相同的。但本關的前兩個灰色之憶場景在中品質及高品質模式中還被加上了灰色濾鏡,導致障礙物、球和機關等的顏色全部變為灰色,而第三個灰色之憶場景則沒有濾鏡(在早期版本中是有的)。此外第二个旧城小巷場景在早期版本中也有滤镜。

音樂[编辑]

城市的BGM有別於大多數關卡的電子風格音樂,是以小提琴的旋律為主的悠揚樂章,帶有懷舊時代的音樂風格,部分片段中也融入了電子樂器的音色,整體充分的展現出了城市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