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圣诞
关卡图片
名称 圣诞
英文名 Christmas
别称 耶诞
类型 主线关卡
星级 5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耶誕(Christmas),排序為第14關,是一個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關卡。屬於非常難的5星關卡,以「亂」著稱。主要的難點為難以預判的奇葩滾輪、機關地板和障礙物的組合以及由氣球盒構成的旋轉跳路線,為目前通關難度最高的聖誕主題關卡。此外,本關還引入了預判性較低的移動跳板,更增加了本關的難度。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顆寶石才能永久解鎖。

耶誕43~47%的部分是由大量的氣球盒和移動跳板組成,需要不斷用到旋轉跳和空中躲避障礙物的技巧,還需要記憶移動跳板的位置,是本關的一大難點。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聖誕節為主題。大多數的障礙物皆可分為賀卡形式和實體形式。

聖誕賀卡[编辑]

精緻的馴鹿雪橇賀卡
有著小精靈、禮物堆和無尾熊圖案的精美賀卡

是本關第1、5場景的特色。出場時為一本闔上的書,在球靠近時會打開,並立起賀卡,有聖誕樹、小精靈、雪人、聖誕老人、馴鹿雪橇、薑餅人和拱門等多種樣貌,非常豐富精美。在第2場景的前半部也有出現,但在球靠近時會轉變為實體形式。在馴鹿之禮中也有出現。

聖誕樹[编辑]

賀卡形式的聖誕樹

分為賀卡和實體兩種形式,皆為3格高的障礙。賀卡形式的聖誕樹會在球靠近時立起,實體形式的聖誕樹則會在球靠近時升高。在之後所有聖誕節關卡都有出現類似的變種障礙,此外這兩種聖誕樹在馴鹿之禮中也有出現。

巨型聖誕樹[编辑]

發出環狀光波的巨型聖誕樹和其四周的小禮物堆

巨型電塔的變種,為占地1格的3格高巨型障礙,但其四周必有四堆小禮物盒,因此實為縱橫各占地3格的障礙。可分為兩種,其中一種會不斷從上到下出現環狀光波並發出電波的音效;另一種登場前會發出幽靈的音效,且各層會不斷旋轉。

薑餅人[编辑]

禮物盒、聖誕樹和活潑的薑餅人

分為賀卡和實體兩種形式。賀卡形式的薑餅人會在球靠近時立起,但第2場景前半部的薑餅人賀卡在展開後會變為實體形式並在原地跳舞。實體形式的薑餅人則會在球靠近時往旁邊移動一格,需要特別留意。在馴鹿之禮中也有出現。

聖誕老人[编辑]

糖果滾輪和突然出現的聖誕老人

分為賀卡和實體兩種形式。賀卡形式的聖誕老人會在球靠近時立起,但第2場景前半部的聖誕老人賀卡在展開後會變為實體形式,腿消失並落地。實體形式的聖誕老人在最初狀態為一個禮物盒,在球靠近時會冒出聖誕老人並伴隨著經典笑聲。在馴鹿之禮中也有出現。

移動跳板[编辑]

會左右移動的跳板,移動幅度雖然只有一格,但仍可對視覺造成相當程度的干擾。在之後的很多關卡中也有出現。

糖果[编辑]

糖果滾輪陣是本關的一大難點

為聖誕糖果造型的滾輪,通常為多個一起出現。此障礙物後來也被糖果惡靈群舞搗蛋節馴鹿之禮極光之旅所採用,在生日快樂的繽紛派對場景中也有出現。本關的滾輪十分特殊,需要較為奇葩的S型拐彎路線才能躲避,是一大難點。

拐杖糖[编辑]

難以預判的拐杖糖擺杆

為拐杖糖造型的橫擺杆,預判性較低。此障礙物後來也被糖果所採用,在生日快樂的繽紛派對場景和馴鹿之禮中也有出現。

氣球盒[编辑]

登場時為一個普通的禮物盒,在球靠近時會打開並冒出一顆氣球,形成3格高的障礙。此障礙物後來也被糖果所採用。氣球盒在本關構成了一段困難的旋轉跳路徑,是一種非常麻煩的障礙物。在馴鹿之禮中也有出現。

煙火特效[编辑]

五彩繽紛的煙火

為一種特殊效果,出現在聖誕狂歡場景中。是不斷施放的彩色煙火,主要功能為增加歡樂的氣氛。此特效後來也被糖果百變聖誕夜生日快樂春節四周年馴鹿之禮極光之旅所採用。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鈴鐺門、雪人、禮物盒和激光燈等,種類多變且精緻。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聖誕之夜和聖誕狂歡,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聖誕之夜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聖誕之夜→聖誕狂歡→聖誕之夜→聖誕狂歡→聖誕之夜。

特別的是,聖誕之夜場景和聖誕狂歡場景在馴鹿之禮中也被採用作第六及第七場景。

音樂[编辑]

耶誕的BGM是由經典的聖誕節代表歌曲《Jingle Bells》改編而成的一首Trance,其音樂風格隨著場景的轉換而有所改變,聖誕之夜場景BGM的風格寧靜祥和,聖誕狂歡場景的BGM則為活潑歡樂的輕快旋律,營造出聖誕派對的氛圍。本曲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

本關不但是第一個採用經典名曲的旋律作為自身音樂的關卡,更是首個音樂改編自《Jingle Bells》的關卡,之後的金色耶誕節耶誕福音馴鹿之禮極光之旅也有使用到《Jingle Bells》的旋律。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