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周年庆
周年庆.png
名称 周年庆
英文名 Anniversary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周年慶(Anniversary),為第31關生日快樂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19,是一個以周年慶為主題的三周年紀念關卡。本關在三星關卡中難度較高,以低預判性機關構成的路徑為主要難點,如移動機關地板和障礙物的組合等,需要較大的背板量,此外對走位精準度的要求亦不低,需要抓準拐彎或跳躍的時機,完美路線更需要用到大量旋轉跳甚至外旋,難度非常高。和其主線關生日快樂一樣,周年慶重現了一些過去關卡的場景及障礙,代表著三年來的回顧,神秘箱的獎勵方式在本關亦有所應用,使本關的完美難度提高了許多。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的第3及第4個神秘箱罕見地使用了在撲克第二皇冠等的路線中出現過的,具有強制性、超出五列賽道之外的旋轉跳(即外旋)路線,對android玩家來說難度頗高,第4個神秘箱尤為困難。

機關[编辑]

這一關主場景的機關大多有著繽紛多彩的風格,和慶典的歡樂氣氛十分契合,其中大多數障礙物都是從生日快樂引入的。此外本關也集合了如天空之城等過去關卡的場景及障礙物於其中,第四場景生日祝福中也有出現電子迷宮的跳躍錐子,另外許多老關卡的經典障礙如方柱飛錘橫擺杆激光燈也都有出現。

移動的跳躍錐子是本關普通路線的一大難點,預判性較低。
經典的橫擺杆在本關中也有出現

雙層路線[编辑]

參見:關卡要素#雙層地面

混亂的上層路線

為本關的特殊玩法。是指分成上下兩層的關卡路徑,欲從下層到達上層需藉由位於空中三格高的翱翔之躍才能到達,若欲回到下層則直接掉落即可。位於上層路線的掉落地板掉落後可拼組成下層路線的地板。本關的完美路線需要在上下兩層中來回穿梭,是一大特色。其中上層的地板多是由混亂的移動地板組成,背板難度較高。在萬聖驚魂夜骷髏派對金色耶誕節耶誕福音Alone II惡靈群舞中也有所應用。

浮空角錐[编辑]

因浮空角錐而形成的大幅度旋轉跳路徑是本關的完美難度很高的主因。

出場時為一個位於地面的一格高四角錐,於球靠近時角錐會升起,變成在空中旋轉的八面體,下方則變成一個正方體的底座,形成三格高的障礙物。為本關完美路線中主要的高障礙之一,構成了許多旋轉跳路徑,是一大難點。旋轉的八面體可視為立方迷陣的幾何主題於此關卡的呈現。

像素怪雕像[编辑]

三對像素怪雕像,其中第二對正處於躍起的狀態。

由有著彩虹線條的臺子和位於其上的像素怪組成,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像素怪會彈跳起來並不斷眨眼。

三周年紀念柱[编辑]

三周年紀念柱、彩虹半圓以及遠處的激光燈與像素怪雕像

由下方的「3YEARS ROLLING SKY」底座、中間的貪吃蛇頭和上方的糖果組成,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

彩虹半圓[编辑]

外觀為有著彩虹線條的半圓形障礙物。為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可視為立方迷陣半圓在本關的呈現。

三周年蛋糕[编辑]

有著七彩顏色的三周年蛋糕

為上方放著一顆大星星的彩色蛋糕,旁邊有著一小道彩虹,下方則立著「3YEARS」字樣的立牌。為前排橫向占地兩格,後排橫向占地三格的三格高障礙物。

神聖雕塑[编辑]

連續且大量出現的神聖雕塑形成了本關54~57%處的連續旋轉跳路徑。

天空之城引入,分布於天空之城場景。出場時只顯示頭部,於球靠近時開始拼組成3格高的障礙。是天空之城場景中最主要的高障礙,在完美路線中構成了一段很長的連續旋轉跳路徑。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ROLLING SKY升降門、彩虹滾輪、三層方柱、推進方塊巨型激光炮掉落地板等,種類極為多樣化。此外浮空鑽石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諷刺的是,在封面圖中位居中央顯眼位置的三周年大雕像在本關中並沒有出現。

場景[编辑]

周年慶的場景比較豐富。除了主場景生日祝福之外,還有生日慶典和天空之城,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使得本關卡成為少數同時擁有具背景移動物及不具背景移動物之場景的關卡。其中生日祝福和生日慶典都有著「3YEARS」的字樣,以及小丑、幽靈俄羅斯方塊三角腳座貪吃蛇像素怪糖果滾輪、大棕櫚樹薑餅人和大半圓等來自各關卡內部障礙物的圖像,充滿了回憶的氛圍;天空之城則是從天空之城借鑑而來,內部只有其原屬關卡的障礙物及機關。場景變化順序為:生日祝福→天空之城→生日慶典→生日祝福。

音樂[编辑]

周年慶的BGM為一首Tropical House,有著悠閒輕鬆的節奏和清新悅耳的曲調,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是官方自製BGM中的佳作。其中生日慶典場景的部分也和生日快樂一樣使用了《祝你生日快樂》的旋律。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