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启明星
英文名
Venus
音乐
SaMZIng
星级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启明星(Venus),排序为总第121关,是一个以电音和高科技世界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1星关卡中难度属中等偏高,同时也是平民难度最高的一星关,通关难度定数达到了1.5。不过因为关卡内球速过慢,致使本关的综合难度并不算出彩。本关无需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机关多和电子音乐有关,有着科技风的外观及风格。所有机关都来自于Alone II迷城

随机障碍

在本关由棉花糖小电视和方块组成,位置变化的范围皆为横向三格。初登场时是位于二个随机位置的普通方块,球靠近时其中一个方块会瞬间飞到空中而消失,同时会有一个棉花糖小电视从空中瞬间落下至无障碍的那一格的位置,需要较高反应力。

本关唯一运用到随机障碍的收集物是第二颗钻石,需要较快反应

旋转立方

由一大二小的三个镂空立方体组成的障碍物,分为分裂和合并两种,在本关使用的皆为合并的旋转立方。初登场时是由一个较大、位于中间以及二个较小、位于较大者两旁的立方体组成的横向占地三格之障碍物,球靠近时二个较小的立方体会环绕着较大者移动并并入其中,变成占地一格的障碍物。

由合起的旋转立方构成的斜走位路径

彩灯音响

外观为一旁附着闪烁的炫彩电子灯的矮音响,为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碍物。

不断闪烁的彩灯音响

混音器矮柱

外观为有着许多上下移动的推杆的矮柱,为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碍物。

混音器矮柱与棉花糖矮灯柱

电音音响

外观为一个较高的音响,前面有着不断上下震动的三道音波图像。虽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碍物,但在球靠近时其前方三格处会掉落一个占地一格的小方块,须及时闪避。

由电音音响与掉落的小方块组成的收集物路线

跷跷板

是本关最具特色的新机关。由一个方块和附着于其两侧的二块地板组成,左右两侧的地板会以中央的方块为支点不断轮流上下摆动。球必须着地于最终摆至上方的那一侧(最终摆至上方的那一侧地板会赋予球跳跃的效果),否则就会坠落。由于在本关有着被动箭头标示翘起来的那一端,因此难度并没有被提高很多。

连续出现的跷跷板,因有箭头指引而难度较易。

棉花糖小电视

外观为萤幕上有着Marshmello眼睛图像的小型电视装置,在本关中以多种不同的变化形式出现:其中一种是单纯的地面障碍,占地及高度皆为一格;第二种会和方块构成随机障碍的阵型(见随机障碍小节);第三种则是透过线路连接而悬吊于空中,变成位于空中3格高位置的障碍物(需要靠按钮触发才会出现);还有一种为两两相互堆叠而形成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碍。

触碰到按钮后在空中摇晃的棉花糖小电视与堆叠的小电视

炫彩电子灯

外观为有着缤纷的颜色且不断闪烁的电子灯,为横向占地二格的一格高障碍物。

绚丽夺目的炫彩电子灯

电音键盘

外观为一个精细的电音键盘。初登场时为横向占地二格的二格高障碍物,球靠近时其中一侧的按键会缩入上方有着许多推杆的部分而消失,因而变成占地一格、二格高的倒L形障碍物。

电音键盘具一定遮挡视线的效果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电音升降门、棉花糖矮灯柱、旋转的四角锥、炫彩滚轮、四角锥音响、激光灯等机关在本关也有所应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启明星的场景比较丰富,有电音迷城、电音幻阵和迷幻音域,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不同的场景有着不同的配色,且都有着Marshmello的图像。其中电音迷城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电音迷城→电音幻阵→迷幻音域→电音迷城→电音幻阵。

本关音乐裁剪于SaMZIng的《Begin》,曲风为Complextro,节奏明显动感,旋律欢快而洋溢着活力,与关卡多彩的配色巧妙呼应。

BPM:125 4/4 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