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启明星
英文名
Venus
音乐
SaMZIng
星级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启明星(Venus),排序为总第121关,是一个以电音和高科技世界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1星关卡中难度较高。本关无需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电子音乐有關,有著科技風的外觀及風格。所有機關都来自于Alone II迷城

隨機障礙

在本關由棉花糖小電視和方塊組成,位置變化的範圍皆為橫向三格。初登場時是位於二個隨機位置的普通方塊,球靠近時其中一個方塊會瞬間飛到空中而消失,同時會有一個棉花糖小電視從空中瞬間落下至無障礙的那一格的位置,需要較高反應力。

本關唯一運用到隨機障礙的收集物是第二顆鑽石,需要較快反應

旋轉立方

由一大二小的三個鏤空立方體組成的障礙物,分為分裂和合併兩種,在本關使用的皆為合併的旋轉立方。初登場時是由一個較大、位於中間以及二個較小、位於較大者兩旁的立方體組成的橫向占地三格之障礙物,球靠近時二個較小的立方體會環繞著較大者移動並併入其中,變成占地一格的障礙物。

由合起的旋转立方构成的斜走位路径

彩燈音響

外觀為一旁附著閃爍的炫彩電子燈的矮音響,為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物。

不斷闪烁的彩灯音响

混音器矮柱

外觀為有著許多上下移動的推桿的矮柱,為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物。

混音器矮柱與棉花糖矮燈柱

電音音響

外觀為一個較高的音響,前面有著不斷上下震動的三道音波圖像。雖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但在球靠近時其前方三格處會掉落一個占地一格的小方塊,須及時閃避。

由電音音響與掉落的小方塊組成的收集物路線

蹺蹺板

是本關最具特色的新機關。由一個方塊和附著於其兩側的二塊地板組成,左右兩側的地板會以中央的方塊為支點不斷輪流上下擺動。球必須著地於最終擺至上方的那一側(最終擺至上方的那一側地板會賦予球跳躍的效果),否則就會墜落。由于在本关有着被动箭头标示翘起来的那一端,因此难度并没有被提高很多。

连续出现的跷跷板,因有箭头指引而难度較易。

棉花糖小電視

外觀為螢幕上有著Marshmello眼睛圖像的小型電視裝置,在本關中以多種不同的變化形式出現:其中一種是單純的地面障礙,占地及高度皆為一格;第二種會和方塊構成隨機障礙的陣型(見隨機障礙小節);第三種則是透過線路連接而懸吊於空中,變成位於空中3格高位置的障礙物(需要靠按鈕觸發才會出現);還有一種為兩兩相互堆疊而形成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

觸碰到按鈕后在空中搖晃的棉花糖小電視與堆疊的小電視

炫彩電子燈

外觀為有著繽紛的顏色且不斷閃爍的電子燈,為橫向占地二格的一格高障礙物。

絢麗奪目的炫彩電子燈

電音鍵盤

外觀為一個精細的電音鍵盤。初登場時為橫向占地二格的二格高障礙物,球靠近時其中一側的按鍵會縮入上方有著許多推桿的部分而消失,因而變成占地一格、二格高的倒L形障礙物。

電音鍵盤具一定遮擋視線的效果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電音升降門、棉花糖矮燈柱、旋轉的四角錐、炫彩滾輪、四角錐音響、激光燈等机关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启明星的場景比較豐富,有電音迷城、電音幻阵和迷幻音域,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著不同的配色,且都有著Marshmello的圖像。其中電音迷城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電音迷城→電音幻阵→迷幻音域→電音迷城→電音幻陣。

本关音乐裁剪于SaMZIng的《Begin》,曲风为Complextro,节奏明显动感,旋律欢快而洋溢着活力,与关卡多彩的配色巧妙呼应。

BPM:125 4/4 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