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方块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动感方块
动感方块.png
名称 动感方块
英文名 Dynamic Cube
别称 動方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最早出现版本 2.2.2 / 3.2.2

動感方塊(Dynamic Cube),排序為第41關,是一個以幾何圖形為主題的關卡。在三星關卡中的難度屬中等。本關以預判性較低的各種方塊、翻轉地板,以及完美路線中走位要求較高的斜角路徑為主要難點。本關無論是主題、場景、部分障礙物和音樂風格皆是向第17關立方迷陣致敬。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晴天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多面體、幾何圖形或是魔術方塊有關,為向立方迷陣致敬之處,此外,許多之前關卡中的機關和障礙物在本關中也有出現或以新障礙物的形式呈現,例如遺跡傳送門雷鬼炸裂魔方Alone II蹺蹺板等,為遊戲增添了不少趣味。其中部分機關在其獎勵關晴天中也有出現。

傳送門在本關中再度回歸
蹺蹺板在本關中由於可依照其前方被動機關地板的箭頭提示而順利通過,不需背板,因此幾乎沒有難度。

三級跳[编辑]

觸及綠色發光鈕而躍至高處的球

為本關的新功能,由有著朝前箭頭圖示、類似全知之眼按鈕的綠色發光鈕觸發。出場時為散落在兩旁的五個一格高方塊,當球靠近時會堆疊成由低至高、連續三級的階梯狀構造。球壓到綠色發光鈕後會跳起,此時玩家必須順著方塊階梯的位置連續跳躍三次後再著地,是別具趣味的新玩法。

眼球積木匣[编辑]

連續出現的眼球積木匣

分布於陽光幾何場景。登場時為一個方形的積木匣,中央嵌著一顆轉動的眼球。當球靠近時,兩片積木會分開而平置於地面,中間的眼球則會浮至空中,形成橫向占地兩格的障礙物。

排陣方塊[编辑]

排成一橫列的排陣方塊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是橫向占地五格的障礙,在本關中皆為多組連續出現,但難度較低。分為二種。第一種登場時第1、3、5行的方塊位於空中第二格,而第2、4行的方塊則位於地面,於球接近時,空中的方塊落至地面,而地面的方塊浮至空中,因此球必須從第2或第4行通過。第二種則與前者相反,球必須從第1、第3或第5行通過。其外觀和立方迷陣分裂方塊有些相似。

重組方塊[编辑]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由許多方塊組成,於球靠近時會快速重新排列,形成與初始型態大相逕庭的狀態,預判性較低,需要背板才能通過。

伸縮彈簧匣[编辑]

伸縮彈簧匣和伸縮音響十分相似

分布於陽光幾何場景。出場時為占地一格的方形障礙物,在球靠近時會伸長形成4格長的障礙,需要事先躲避。和雷鬼伸縮音響十分相似。

八面體機關[编辑]

成群的八面體機關

分布於陽光幾何場景。出場時為兩個頂點相對、分別朝向及朝下的四角錐,呈沙漏狀,於球靠近時會旋轉一圈並轉變成一個完整的八面體。其特色為向立方迷陣旋轉八面體致敬。

魔方高柱[编辑]

分布於暗夜方陣場景。為階段式上升的3格高柱狀障礙物,其頂部的3x3魔術方塊會隨著其柱體的上升而旋轉。在本關中僅於完美路線發揮其空中傷害功能。

雙色半圓[编辑]

外觀為有著兩種顏色的半圓形拱橋狀障礙物。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類似於生日快樂彩虹半圓的放大版。可視為立方迷陣半圓在本關的呈現。

彈現方塊盒[编辑]

連續出現的彈現方塊盒

分布於陽光幾何場景。出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小方塊,於球靠近時會展開一個「抽屜」的構造,並向其展開方向彈出一個方塊。和立方迷陣小半圓及滾輪十分相似。

L型方塊柱[编辑]

L型的雙色方塊柱

分布於陽光幾何場景。是由三個方塊疊成的三格高柱子和其旁邊的一個一格高方塊組成的L型障礙物。當球靠近時,四個方塊會重新排列,形成與原來方向相反的L型。

崩解魔方[编辑]

崩解的魔方和滾輪在本關中構成了一些陷阱路段

分布於暗夜方陣場景。出場時為一個以邊著地的2x2魔術方塊,於球靠近時其四個面會崩解並展開,變成以面著地、類似拆開的箱子的狀態,其中心會冒出一個占地一格的滾輪並朝向我方滾動兩格。和街頭籃球輪胎堆有些相似。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升降門滾輪翻轉地板掉落地板巨型激光炮縱移地板移動跳板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陽光幾何和暗夜方陣,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有著相同的幾何圖形。其中陽光幾何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陽光幾何→暗夜方陣→陽光幾何→暗夜方陣→陽光幾何。

本關的場景配色和立方迷陣有近似之處:陽光幾何相當於白晝方陣,而暗夜方陣相當於幾何夜景,為向立方迷陣致敬之處。

音樂[编辑]

動感方塊的BGM為有著Q彈活潑的音色及旋律的Moombahton,符合本關「動感」的主題。其節奏旋律較簡單,但有多次迴旋,風格也是在輕快活潑和寧靜緩和間轉換,整體與立方迷陣十分相似。至於其擊聲部則和狂熱派對有近似之處。此外,本曲的主旋律與音色和David Guetta的《Say My Name》之背景音相當接近。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