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功夫
功夫.png
名称 功夫
英文名 Kung Fu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3支钥匙解锁

功夫(Kung Fu),排序為第15關,是一個以中國功夫為主題的關卡,在所有三星關中難度中等偏高。有各種複雜的障礙物,如貪吃蛇、分裂的圓環和六芒星等,且球速非常快,皇冠路線更需用到大幅度的旋轉跳,無論是普通路線或完美路線在3星關中的難度都不小。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是傳統考驗武藝的各種障礙物和陷阱。其中貪吃蛇和分裂的圓環是從電子迷宮引入的,旋風狀的滾輪則是從深空引入的。

貓熊[编辑]

躍地而起的貓熊

功夫熊貓是本關的代表,在球靠近時會從地上躍起,為占地1格的障礙物。

旋轉木人樁[编辑]

為不斷旋轉、帶有橫杆的木人樁,不易判斷其最終擺到的位置,需特別留意。

流星錘[编辑]

掠過空中的流星錘

流星錘為一裝飾型障礙,分布於氣功仙境場景。會在空中一次掠過兩個,主要功能為遮擋視線、增加畫面的複雜度,且能使玩家慌亂。雖位於螢幕邊陲,但球若觸及仍會造成碰撞傷害。

貪吃蛇[编辑]

球在複雜的木頭蛇中前行

電子迷宮中引入。在本關以木頭蛇的形式出現。貪吃蛇可以前進、轉彎、停止,其路線都是固定的。能形成門、牆等不同地形。通常貪吃蛇從會在球面前四處穿梭,或者向球衝來然後停止,是一個較為複雜的機關。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升降的廟門分裂的圓環方柱飛錘滾輪六芒星等。此外,本關的激光炮的外貌是龍頭柱,獨具特色。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功夫世界和氣功仙境,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功夫世界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功夫世界→氣功仙境→功夫世界→氣功仙境→功夫世界→氣功仙境。

音樂[编辑]

功夫的BGM是由F-777的《Panda Smash》剪接而成,為一首節奏較快的Complextro,旋律簡單且不斷迴旋,但每一次都有一定的差異,且部分段落有著略帶中國風的音色。

軼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