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迷阵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几何迷阵
英文名
Cube
别称
几何
音乐
Axero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几何迷阵(Cube,排序为总第21关,是一个以几何图形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原为难度较高的4星关卡,后经过多次更改,最终成为通关难度最低但综合难度最高的5星关卡,本关以低预判性的翻转地板为主要难点,增加了一定的背板量;完美路线的难度甚至高于绝大多数6星关卡,是平均收集物难度最高的关卡,几何迷阵不仅采用了收集难度较高的神秘箱模式,且几乎每个神秘箱都需要走大量精准的斜角旋转跳或是单格机关走位的路径,综合难度在众5星关卡中称得上是数一数二,因此于关卡列表中被排在了所有5星关卡里最靠后的位置。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本关第10个神秘箱的难度极高,需要走由混乱的翻转地板构成的大量连续斜角和一个机关横拐。本盒和1、8、10盒都为RS中的魔王盒。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机关都和多面体或是几何图形有关。所有机关除了激光灯、升降方块、移动方块和横冲直撞外在其奖励关矩阵浪潮浪潮中也都有出现。

翻转地板

参见:关卡要素#翻转地板

翻转后的地板中央出现了缺洞陷阱,容易使玩家反应不及而坠落

为特殊地板的一种,是本关最大的特色及难点之一。在球靠近时会开始翻转,重新排列组合,翻转后可能原地位置不变、往旁移动一格、中央出现缺洞,或分叉成两条路线,甚至可能变成和原貌大相径庭的地形,因此预判性颇低,需要临场反应或背路线,是本关的一个难点。在之后的某些关卡中也有出现。

天穹八面体

处在旋转状态的天穹八面体是本关的代表性障碍物,在关卡全程中会一直出现。通常大的八面体用来营造气氛,放在玩家不容易撞到的路中央位置,而小的八面体则是本关主要的空中障碍物之一,在球靠近时会飞起,后面通常会有钻石神秘箱

米字型方块

一个已分裂的方块

是本关的特色障碍之一。为特殊方块的一种,初登场时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方块柱,在球靠近时会分裂成“米”字形排列的方块,具有欺骗视觉的效果。

隧道型方块

其亦是一种特殊方块,最初为三格高方块柱,在球靠近时会拼组为一个“人”字形的隧道,球可从中穿过。起遮挡视线的作用,预判性较低。

拼组完成的隧道型方块

大半圆

大半圆分布于白昼方阵场景。登场时占地2.5格,在球靠近时会分两层展开、变成5格宽的巨型障碍,需要及时躲避。大半圆展现了量角器的量角过程。

小半圆与滚轮

分布于白昼方阵场景。小半圆以两个一组出现,各为占地一格的障碍物,其中一个上面附有滚轮,在球靠近时会滚落,移动至另一个小半圆上。其在本关中担当滚轮的角色。其在马戏团生日快乐的怪奇马戏团场景中也有出现,至于百变圣诞夜中则出现了类似的障碍“糖果滚轮。”

小半圆、滚轮及拓宽中的大半圆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旋转的正方体、方柱激光灯缓升方块移动方块巨型激光炮等,此外翱翔之跃横冲直撞在本关也有所应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几何夜景和白昼方阵,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两个场景有着相同的几何图形。其中几何夜景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几何夜景→白昼方阵→几何夜景→白昼方阵→几何夜景→白昼方阵。

特别的是,白昼方阵场景在永恒之旅中也被纪念性地采用作第四场景。

几何迷阵的BGM是十分轻快活泼的Tropical House,有着清脆圆滑的音色,节奏旋律较简单,但有多次回旋,且每一次都有一定的差异。本曲受到许多玩家的喜爱。其中第一段落的旋律与音色和Axero的《Trip》非常相似(其实这个音乐就是Axero操刀的)。

此外,矩阵浪潮的BGM亦是由本关的音乐改编而成。

BPM:118 4/4 1=C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官方于Facebook发布的几何迷阵预告图
  • 滚动的天空曾于本关推出前在其Facebook专页公布本关的预告,但其贴文内及预告图上显示的关卡名称皆为Geometry,而非现在所采用的Cube。不过现今本关在简体中文版中的名称仍为几何(Geometry)迷阵,而非繁体中文版的立方(Cube)迷阵。
  • 几何迷阵的关卡星级难度变化十分复杂。其刚刚发布时(1.4.8)为四星,后于1.5.0调成五星,然后于1.6.8调成三星,但是在之后的小版本中被改回五星。
  • 官方在网易云上传的游戏简体中文原声带中,“几何迷阵”直接被写为“几何”。
  • 本关最初在关卡列表中,需要3支钥匙解锁,2.2.9版本四周年上线后被移入四周年爬塔活动中,被改为通过任一4、5或6星关卡后即可进入四周年爬塔活动,为活动中的第三个关卡,通过爬塔活动中指定的前两个关卡:埃及电子迷宫后即可暂时解锁本关,但由于爬塔活动已于2.5.0版本被移除,因此本关回归关卡列表,被改回需要3支钥匙解锁,且之前通过爬塔活动获得的不会保留,若爬塔活动之前已经使用3支钥匙解锁则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