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冠军赛
冠军赛.png
名称 冠军赛
英文名 Championship
难度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冠軍賽(Championship),為第38關橄欖球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24,是一個以美式足球比賽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和綠茵戰場同屬通關難度最高的2星關卡,其通關難度甚至超越糖果等3星關卡,如糖果等。本關以隨機移動的橄欖球員和由各種特殊地板構成的混淆路線為主要難點,橄欖球時引入的新玩法——強制橫拐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此外,本關和迷你關卡採用相同的分段機制,必須先通過六個段落的小關卡後才能遊玩完整版,是首個採用分段機制的獎勵關卡。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美式足球比賽有關。絕大多數機關都是從橄欖球引入的。

橫向推進[编辑]

為本關出現的特殊機關,也是一大難點。外觀為一個有著類似加減速帶箭頭圖案的地板,不過箭頭是指向左右方,而非前後方。其箭頭指向的斜前方隔兩行處必搭配著一個跳板。當球經過指向左或右方的箭頭後,會沿著箭頭方向被強制推進快速移動二格,到達跳板的位置並跳起。由於球跳起後玩家必須立刻將球移至著陸的位置,因此需要較好的操縱力及反應力。在迷幻音浪中也有出現,和橫向彈射板搭配使用。

橄欖球禮盒[编辑]

禮盒和橄欖球間的空隙成了藏匿鑽石的地方

初登場時為占地一格、裝著黃色彩紙和橄欖球的禮盒。球靠近時裡面的橄欖球會向前蹦出,躍至其前方二格的位置,額外形成一個占地一格的障礙物。

橄欖球員[编辑]

本關的橄欖球員分布較稀疏,有些甚至為單個出現。

是本關的另一大特色。外觀為占地一格的橄欖球員,為單個或成群出現。球靠近時會隨機向前、後、左、右方跳躍一格的距離或原地跳躍,且每局遊戲中跳躍的方向皆不同,容易使玩家混亂,是本關的一大難點。

橄欖球門[编辑]

為3格高、3格寬的障礙物,但球可從其中央處飛躍過去,因此不構成什麼難點。

手掌門[编辑]

敞開的手掌門

外觀為由左右兩半手掌構成的門型障礙,在球靠近時會打開,變成左右各占地一格的障礙物,球可從中間通行。

記分板[编辑]

外觀為一橫向占地二格的二格高大型計分板,上面畫有許多○及×的符號,當球靠近時,上面的紀錄符號會移動。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跳箱、橄欖球、啦啦隊員、1號柱子、星星獎盃、滾輪激光燈平移地板縱移地板等。此外浮空鑽石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冠軍賽場和榮譽之星,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的配色分別對應著世界盃的勝利之盃及綠茵戰場場景。其中冠軍賽場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冠軍賽場→榮譽之星→冠軍賽場→榮譽之星→冠軍賽場。

音樂[编辑]

冠軍賽的BGM為富有節奏感的Trap,且全曲都充滿著危機四伏的氛圍,和橄欖球BGM非高潮部分的風格十分類似,但更帶有一絲詭譎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