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像素
关卡图片
名称 像素
英文名 1UP
别称
类型 主线关卡
对应奖励关卡 8比特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像素(1UP),排序為第16關,是一個以電玩世界為主題的關卡。其通關難度僅次於生日快樂四周年,居所有5星關卡之冠,和世界盃相當。本關的難點主要集中在關卡後半部,不但首次將斜角、複雜的單格機關走位和三格橫拐引入普通路線,其大量低預判性的機關如二進制橋和移動方塊等也大幅提升了它的難度。不過本關的完美難度則適中,某些關卡的收集物獲取難度如8比特立方迷陣的某些神秘箱撲克霓虹的第3皇冠等都比1UP的收集物難度要高。1UP有許多特色的機關,例如二進制橋、像素蜜蜂、戰鬥機、像素怪、電玩手把等障礙物,還引入了2種新道具——翱翔之躍和橫衝直撞。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8比特

本關的69%處出現了本遊戲的首個普通路線必走三格橫拐
本關不但是首個在普通路線中運用到斜角的關卡,而且還是多個連續的斜角走,難度頗高。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電玩世界為主題。所有機關除了上升地塊外在其獎勵關8比特中也都有出現。

像素蜜蜂[编辑]

像素蜜蜂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

像素蜜蜂為1UP的代表性障礙物,取自經典電玩遊戲小蜜蜂。在球靠近時會飛起,通常後面會有鑽石神秘箱。在生日快樂的紅藍像素場景中也有出現。

像素怪[编辑]

1UP中出現的各種的像素怪

像素怪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取自經典電玩遊戲吃豆人中的小鬼魂。為左右移動的一格高障礙,可視為慢速的滾輪。在生日快樂的紅藍像素場景中也有出現。

戰鬥機[编辑]

相當於巨型電塔,為橫列占地3格、縱列占地2格的3格高巨型障礙,於球靠近時會出現並朝上發射子彈。在本關中大多集中出現於幽綠像素場景中。此障礙在雷射之城生日快樂的紅藍像素場景中也有出現。

二進制橋[编辑]

突然出現的二進制橋。

為特殊地板的一種,是本關的一大難點,最初顯示為3×1的普通地板,當球靠近時會展開,形成像橋一樣的路面,且於路面形成後在每格地板上切換顯示1與0。由於預判性較低且展開時的畫面非常混亂,需要臨場反應或背路線,大幅提升了本關的難度。此機關在灼熱未來雷射之城生日快樂怪物都市中也有出現。

翱翔之躍[编辑]

1UP1%的翱翔之躍。

為本關引入的新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箭頭的藍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會飛躍起,飛躍的距離為8格,比一般的跳板遠,且飛躍的速度較緩慢。在之後的大多數關卡都有出現。此外其後的某些關卡也有出現和其功能相仿的道具或機關,如雷鬼指尖陀螺旁的箭頭、街頭籃球的起跳板、午夜狂歡的翱翔能量球、霓虹的能量晶片與馬戲團的拋球小丑等。

橫衝直撞[编辑]

1UP7%的橫衝直撞。

為本關引入的新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槍的準星圖案的粉紅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短時間內會無敵,能擊碎地面障礙物,但無法擊碎柱狀或空中障礙。在之後的某些關卡如立方迷陣百變聖誕夜冬日數碼方陣等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電玩手把、升降方塊移動方塊遁地方塊方柱上升地塊掉落地板巨型激光炮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黑白像素、紅藍像素和幽綠像素,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黑白像素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黑白像素→紅藍像素→幽綠像素→黑白像素→幽綠像素→紅藍像素→黑白像素。

特別的是,紅藍像素場景在生日快樂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七場景,此外黑白像素場景在The Spectre Remix中也被採用作第三場景。

音樂[编辑]

1UP的BGM是由F-777所作的《1up》改編而成的一首Progressive House,比原曲更富節奏與帶感,有著動聽的旋律和充滿電子遊戲氛圍的音色,受到多數玩家的喜愛。本關的音樂加入了少許效果後即成為日後F-777所發布的《1up(2017 VERSION)》。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