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云.png
名称
英文名 Cloud
难度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雲(Cloud),為排在第1關山丘之前的新手教程關。是通關難度最低的關卡。雲的風格簡潔,機關排列也較清楚明瞭,且場景風格多變,可幫助新手更快適應這款遊戲中常見的機關和走位方式。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

方柱[编辑]

雲10%處的方柱和激光炮

是玩家接觸到的第一種障礙,占地一格高度也為一格。在很多關卡中也有出現。

激光炮[编辑]

是玩家接觸到的第二種障礙,在球靠近其5格距離遠時會發射並產生震動效果,因此可視為5格長的長條型障礙。在海盜船海戰之外的所有關卡中都有出現,有時需要及時進行閃避以免被射到。大多數關卡的場景的轉換和音樂旋律的轉變都伴隨著激光炮的發射,本關也不例外。

玻璃地板[编辑]

參見:關卡要素#玻璃地板

在球滾過後會連帶其上方的障礙物一同墜落,通常單格的玻璃地板僅用於裝飾或作為引導之用,不構成任何威脅。但若球滾至大塊的玻璃地板則須盡快離開,否則會隨之一起掉落。在所有關卡中都有出現。

主動機關地板[编辑]

雲13%處的主動機關地板和跳板

參見:關卡要素#機關地板

上面有箭頭的圖案,若球滾到箭頭上,則機關地板會往箭頭的指向移動一格。但若球沒碰到箭頭圖案,則機關地板並不會有反應,球便會從地板的空隙中掉落,需特別注意。在山丘之外的所有關卡中都有出現。

跳板[编辑]

參見:關卡要素#跳板

為和一般地板顏色不同的方格,球若滾至其上則會跳起,躍至三格遠的地方。在所有關卡中都有出現。

豎擺錘[编辑]

為不斷敲打左右兩邊的巨型擺錘,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且不易判斷其最終打擊的位置,需要盡快閃躲。在許多經典關卡中都有出現。

橫擺錘[编辑]

雲39~42%處的橫擺錘,由於球能藉由跳板直接從其上方躍過,因此不構成什麼難點。

為不斷左右揮動的小型擺錘,為橫向占地兩格的障礙物,不易判斷其最終擺到的位置。通常其淺色面為撞擊面,深色面則為非撞擊面。在許多經典關卡中都有出現。在本關中多為裝飾用。

飛錘[编辑]

雲97%處的飛錘和激光燈

為附有螺旋槳的重錘,在球靠近時會升起或落下重擊(相當於占地一格的障礙),不易判斷其最終狀態,需特別注意。在許多經典關卡中都有出現。

移動地板[编辑]

參見:關卡要素#移動地板

此處看似混亂的移動地板其實只會補齊道路的缺空,因此球只要直線前行即可。

會左右移動的地板,預判性低,且能增加畫面的複雜度。在所有關卡中都有出現。

激光燈[编辑]

為占地一格的障礙,會朝上發射不具傷害性的雷射光束並左右搖擺,多用於營造氣氛。在許多經典關卡中都有出現。

六芒星[编辑]

雲70%處的六芒星

最初為一個停在地表的正四面體,在球靠近時會飛起並長出鋒利的刺,是大多數經典關卡中的主要空中障礙,球位於空中時若未躲避將會撞上而導致遊戲失敗。本關的六芒星出現於未來世界場景,純屬裝飾用,不構成任何威脅。 (其"六芒星"實際為地面投影的形狀,該多面體正式名稱為二複合四面體。)

移動方塊[编辑]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會往左方或右方移動,預判性低。出現於本關第4場景湛藍雲海。在某些關卡中也有出現。

升降方塊[编辑]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會突然升起或下降,預判性低,在本關中只於第4場景湛藍雲海出現一次,且不構成任何威脅。在很多關卡中都有出現。

場景[编辑]

本關的主場景為湛藍雲海,除此之外還有惡魔之路和未來世界。場景變化順序為:湛藍雲海→惡魔之路→未來世界→湛藍雲海。其中湛藍雲海完全和初晴山丘採用了相同的圖色檔,除了背景和玻璃地板。此外,雲的未來世界和電子迷宮的未來世界略為不同,是使用低品質模式的機械熔爐(電子迷宮的副場景)的圖色檔,因此球的顏色為藍色,至於電子迷宮的未來世界的球色則為黃色(採用的是俄羅斯方塊的副場景──方塊城堡的圖色檔)。

音樂[编辑]

雲的BGM為一首有著輕快節奏和悠揚旋律的Melodic Trap,不但是本關的BGM,也全面取代山丘的BGM成為遊戲主介面、非關卡的畫面等多處的背景音樂。

軼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