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逃生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万圣节逃生
关卡图片
名称 万圣节逃生
英文名 Halloween Escape
别称 萬逃
类型 奖励关卡
对应主线关卡 万圣嘉年华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万圣节逃生(Halloween Escape),為第22關午夜狂歡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9,是一個以萬聖夜為主題的關卡。在2星關卡中的難度屬中等偏高,以各種複雜的移動方塊為主要難點,容易擾亂視覺,但只要熟悉了路線方可通過,此外,倒退、加速減速功能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本關3個皇冠的難度也較高,分別需要用到旋轉跳、單格機關走位和斜角走等技巧,和其他2星關卡相比其完美難度高了許多。本關還引入了一個新角色——搗蛋鬼,有30%的機率觸發護盾模式,是第一個配合獎勵關而推出的專屬角色。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顆寶石才能永久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障礙物多和萬聖夜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午夜狂歡引入的,包含來自Halloween的骷髏手和蝙蝠特效

大門[编辑]

萬聖大門有著蜘蛛網的外觀

Halloween大門類似,不同點為本關大門上的外觀是蜘蛛網造型,兩旁有門柱和南瓜,而Halloween的大門為骷髏圖案且兩旁只有門柱。最重要的是,本關的大門有三格空間可以通行,而Halloween的大門只有中間一格可以通行。

殭屍[编辑]

推倒墓碑的殭屍和蝙蝠特效

分為兩種。其中一種出場時是冒出地面的墓碑,球靠近時殭屍會爬出地面並推倒墓碑,伴隨著眼珠的快速轉動。另一種則是站在地上,不斷的跳著奇怪的舞,也伴隨著眼珠的快速轉動,其右胸處的衣衫不整,露出肋骨。

南瓜[编辑]

三顆落地咀嚼的南瓜

分為三種。其中一種出場時在地面上,在球靠近時身體的上半部會和下顎分離並旋轉,隨後再下降並不斷的「咀嚼」,上下顎分離時中間有白色的光柱連接。另一種則是位於十字架上,在球靠近時會躍至地面並不斷的「咀嚼」,在本關中大量出現。還有一種擁有會發光的五官,出現於大門旁的門柱上,固定於原地且不會做出任何動作。

懸空蜘蛛[编辑]

五隻蜘蛛。其中位於右上和左上方者為懸空蜘蛛;位於右下和左下方者為棲地蜘蛛;位於中間者則為結網蜘蛛。

在球靠近時會以細線懸吊的方式出場,在短時間內下降觸及地板後再快速上升回到空中,因此為一空中障礙。容易和棲地蜘蛛混淆,是本關的一個難點。

棲地蜘蛛[编辑]

在球靠近時會以細線懸吊的方式出場,下降觸及地板後停棲於地上,球觸及懸吊著蜘蛛的細線並不會造成碰撞傷害,因此為占地一格的一格高地面障礙。容易和懸空蜘蛛混淆,是本關的一個難點。

結網蜘蛛[编辑]

在球靠近時會以細線懸吊的方式出場,下降觸及地板後迅速織出一張大面積的蜘蛛網,球觸及後蜘蛛網會縮小並產生和減速帶一樣的效果,是本關的一大特色。

女巫[编辑]

女巫在本關的第二皇冠處構成了難度較高的空中走位路徑

出場時在畫面之外,於球靠近時突然飛入。具有空中障礙物與阻擋視線的效果。多出現於午夜古堡場景。

吸血鬼[编辑]

轉身踏步的吸血鬼

分為兩種。其中一種會躲在棺材中,球靠近時棺材會打開,吸血鬼會迸出並做出彈跳式驚嚇,其中棺材占地三格,吸血鬼本體高三格,在本關中僅出現一次。另一種站在地上並背對球,在球靠近時會轉身並不斷的在同一個地方原地踏步,其身高兩格,球可以從上方越過。

翱翔能量球[编辑]

倒退箭頭和翱翔能量球

為本關出現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一個發光的半球體,球觸擊後會飛躍起,其功能和翱翔之躍無異。在之後的百變聖誕夜冬日中也有出現一次。

倒退箭頭[编辑]

為本關出現的特殊道具之一,其前方必會出現翱翔能量球。當球觸及指向我方的發光箭頭後會倒退,畫面也會跟著後退,直至碰到翱翔能量球後再向前飛躍。在之後的百變聖誕夜冬日中也有出現一次。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骷髏手、科學怪人、升降方塊推進方塊天降地板蝙蝠特效等。此外加速帶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萬聖節逃生的場景比較豐富。除了主場景南瓜森林之外,還有殭屍墓地和午夜古堡。場景變化順序為:南瓜森林→殭屍墓地→南瓜森林→午夜古堡→南瓜森林。

此外,本關并沒有出現任何的被動機關地板。

音樂[编辑]

萬聖節逃生BGM為一首Trap,其旋律帶給人緊張的感受,和「逃生」的主題相符合。當中也和午夜狂歡一樣有《In 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的旋律。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