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万圣节
万圣节.png
名称 万圣节
英文名 Halloween
别称 老萬聖
难度 5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万圣节(Halloween),排序為第11關,是一個以萬聖夜為主題的關卡。和天空之城同屬於路較窄的關卡,其障礙物的排布較為雜亂,很難找到路在哪,再加上大量的迷惑跳板,使這關需要背的路線較多,難度也因此較大。移動地板和妖樹的組合、神出鬼沒的幽靈也構成了本關的多處難點。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顆寶石才能永久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萬聖夜為主題。大多數機關在第12關亡靈之舞和第32關萬聖驚魂夜中也都有出現。此外,第22關午夜狂歡、獎勵關9萬聖節逃生和獎勵關20骷髏派對中也有出現一些原屬於本關的障礙及特效。

骷髏舞者[编辑]

骷髏舞者和大棵的妖樹

骷髏舞者為Halloween的代表,分布於萬聖森林場景。在球靠近時會從地上爬起,並開始跳舞,共有3種舞蹈姿勢。

骷髏傀儡[编辑]

掠過空中的骷髏傀儡

骷髏傀儡為一裝飾型障礙,分布於萬聖森林場景。會配合旋律在空中連續出現多個,主要功能為遮擋視線、渲染氣氛,並增加畫面的複雜度。在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中也有出現。

大門[编辑]

帶有骷髏圖標的精緻大門

分為兩種:第一種出場時為闔上的狀態,在球靠近時會敞開;另一種出場時為敞開的狀態,在球經過後會闔上。此障礙具有遮擋視線的功能,且只有中間那行能通行,需特別注意。在亡靈之舞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中也有出現。

南瓜[编辑]

南瓜、眼球藥鍋和骷髏舞者

南瓜是本關中的特色障礙之一。出場時只露出蒂頭,在球靠近時會從地上彈跳起來。在亡靈之舞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中也有出現。

幽靈[编辑]

幽靈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障礙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從地上冒出或是往旁邊移動一格。預判性低,是本關的一個難點。在亡靈之舞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和骷髏派對中也有出現。

眼球藥鍋[编辑]

眼球藥鍋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障礙之一。為粒子彈射器的變種,是占地一格的障礙,在球靠近時會彈射出一顆眼球。主要用來渲染氣氛。在亡靈之舞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中也有出現。

蝙蝠特效[编辑]

墓碑、骷髏手和蝙蝠特效。其中墓碑在亡靈之舞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和骷髏派對中也有出現,而骷髏手在亡靈之舞午夜狂歡萬聖節逃生萬聖驚魂夜的萬聖森林場景和海盜船中也有出現。

為一種特殊效果,是一群向上竄飛並發出聲響的蝙蝠,主要功能為渲染氣氛,並增加畫面的複雜度。此特效後來也被亡靈之舞午夜狂歡萬聖節逃生萬聖驚魂夜骷髏派對惡靈群舞搗蛋節所採用。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墓碑、骷髏手、妖樹、巨型激光炮激光燈迷惑跳板等。其中本關的巨型激光炮十分特別,為3個疊在一起、表情各不同的南瓜模樣,最上者還帶著巫師帽,十分有特色。值得注意的是,封面圖中的橫擺錘在本關中並沒有出現。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萬聖森林和黑白森林,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其中萬聖森林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萬聖森林→黑白森林→萬聖森林→黑白森林。

本關的圖色檔是由方塊城堡(俄羅斯方塊的副場景)編輯而成,在官方展示影片中的舊版機關地板更是和方塊城堡完全相同。而目前版本則是普通地板和方塊城堡一樣,但邊框較細,而機關地板則採用綠色邊框及箭頭,跳板和方塊城堡一樣是藍色。

黑白森林場景的所有機關及障礙物全部皆為黑、白或灰色,除了鑽石和球本身,容易使人無法分辨路徑。但此呈色為將萬聖森林圖色檔的飽和度降為0的結果,而不是在關卡之中直接加上黑白濾鏡,因此於低品質模式下依然是黑白色調。

特別的是,萬聖森林場景在萬聖驚魂夜中也被採用作第三場景,以向本關致敬。

音樂[编辑]

Halloween的BGM為一首Dubstep,其風格可分場景來說明:萬聖森林場景的BGM為活潑搞怪的輕鬆風格,十分好聽。但黑白森林場景的BGM則多為較為激烈且重複性較高的旋律,風格奇異詭譎,較不為人所喜愛。

軼事[编辑]

  • 本關是第一個有專屬名稱,而不以羅馬數字為名稱的關卡。
  • 滾動的天空曾於官方的Youtube頻道上傳展示版的Halloween,其版本和現在的版本有些許差異,如主動和被動機關地板完全採用方塊城堡的圖色檔、樹的形狀較扭曲、沒有南瓜樣式的巨型激光炮等。[1]
官方舊版展示的Hallow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