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惊魂夜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万圣惊魂夜
万圣惊魂夜.png
名称 万圣惊魂夜
英文名 Halloween Night
别称 萬驚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萬聖驚魂夜(Halloween Night),排序為第32關,是一個以萬聖夜為主題的關卡。在五星關中通關難度較高,由後半部各種預判性低的障礙以及混亂的地面特效構成了難點,背板量非常大,新道具——地面傳送門也大幅提升了本關的難度。本關不論是場景、障礙或BGM都是在向第11關Halloween致敬,不但出現了Halloween的主場景和原創障礙物,連BGM的結構與風格都極為相似。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顆寶石才能永久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骷髏派對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萬聖夜為主題。其中萬聖森林場景中的障礙物都是從Halloween引入的。所有機關除了眼球拱門、血絲眼球、鬼手、骷髏頭及鬼手的組合、平移地板、縱移地板、移動跳板、迴旋地板、移動方塊、巨型激光炮和一些原屬於Halloween的障礙物外在其獎勵關骷髏派對中也都有出現。

地面傳送門[编辑]

地面傳送門的入口及出口

為本關引入的新道具之一。外觀為平置於地面上的環狀通道,入口會發光且有一指向下方的箭頭,球從其進入後會隱形,傳送期間不受玩家手指的左右滑動影響,直到從附有跳板效果的出口跳出後為止,跳出後玩家必須立即對球展開操作,十分考驗玩家的控球技術。分為兩種,其中一種出入口皆位於同一層,另一種的出入口則位於上下不同層,能讓球在雙層地板之間傳送。其操作方式較為困難,是本關完美路線的一大難點。

紅髮女鬼[编辑]

頂開南瓜冒出的小女孩

為本關的代表。為一個頭上插著刀子的紅髮小女孩。出場時躲在南瓜中,占地一格,球靠近時會頂開南瓜蓋冒出,掉落一旁的南瓜蓋也會形成一個障礙。和本關封面圖上的不同點為表情不那麼兇惡,且體型小得多,頭髮也較圓,沒有封面上的棱角結構。

眼球塔[编辑]

地獄塔的變種,頂端有一顆眼球和一隻蝙蝠。出場時為一格高,在球靠近時會開始生長至三格高。

鬼手拱門[编辑]

無法通過的眼球拱門

分為兩種。共通點為中央通行處都有許多骷髏手。其中一種上方寫著「ROLLING SKY」的字樣,於球靠近時原先位於中央的骷髏手會縮回門柱後,因此球可通行。另一種上方則裝飾著一顆眼球,球靠近時兩旁的門柱會伸出四隻骷髏手阻擋,因此球無法通行,只能從一旁繞過。二者極易混淆,須特別注意。

血絲眼球[编辑]

血絲眼球和彎折骷髏手在本關49%處構成了很窄的路徑,是一個難點。

出場時為一堆土和露出土堆的血絲尖端,於求靠近時會向上生長成一顆由血絲支撐的眼球,並往旁伸出一隻手臂,為二格高的障礙。

南瓜骷髏[编辑]

將糖果從南瓜中倒出的南瓜骷髏

分為三種。皆是以南瓜為頭的骷髏。其中一種會在球靠近時往旁跳一格並開始跳舞,另一種則是在原地盤腿坐下,還有一種手上提著一個南瓜糖果罐,在球靠近時會將其中的糖果倒出,骷髏本身和落地的糖果會形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

眼球藥瓶[编辑]

眼球藥鍋相似,皆為占地一格的障礙,在球靠近時會彈射出一顆眼球。但不同點為眼球藥瓶是三格高的障礙,眼球藥鍋則為一格高。

南瓜糖果罐[编辑]

登場時為一顆占地一格的表情南瓜,於球靠近時會有許多糖果頂開蓋子噴出。

彎折骷髏手[编辑]

和骷髏手相似,但手臂更長,且會朝其中一方彎折,因此為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電鋸[编辑]

電子擋板的變種。出場時為占地一格的障礙,於球靠近時會朝一旁伸出鋸子。由於無法事先預判鋸子伸出的方向,依此只能靠背板才能閃躲。

幽靈柵門[编辑]

高大的柵門和窺視的幽靈

為一高大的鐵柵門,於球靠近時柵欄會升起,兩旁門柱則會冒出兩隻幽靈窺視,球可從中央通過,主要為阻擋視線用。

上升地板[编辑]

運作原理和掉落地板相反。最初的樣貌和一般地板無異,但在球靠近時會接連上升到上層。位於下層路線的上升地板上升後可拼組成上層路線的地板。和飛天地板非常相似,主要差異為上升方式的不同,且飛天地板是直接飛到空中而消失,並不會構成上層路線的地板。在惡靈群舞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鬼火蠟燭、浮空骷髏、骷髏頭及骷髏手的組合、激光燈蝙蝠特效平移地板縱移地板掉落地板飛天地板升降方塊、移動跳板、迴旋地板推進方塊巨型激光炮等,Halloween中除了南瓜激光炮和骷髏舞者外的所有障礙物在本關的萬聖森林場景中也都有出現。此外雙層路線浮空鑽石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血色墓地、幽冥墓地和萬聖森林,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使得本關卡成為少數同時擁有具背景移動物及不具背景移動物之場景的關卡。其中血色墓地為本關的主場景,萬聖森林則是從Halloween借鑑而來,內部的障礙物皆原屬於Halloween。場景變化順序為:血色墓地→幽冥墓地→萬聖森林→血色墓地。

本關除了有出現Halloween的主場景萬聖森林之外,連關卡本身的原創場景配色也和Halloween有近似之處:血色墓地相當於萬聖森林,而幽冥墓地相當於黑白森林。因此幽冥墓地的呈色為將血色墓地的圖色檔飽和度較為0後,再進行少許修改而成的結果,但由於經過修改,因此顏色較黑白森林多彩,類似於1UP中黑白像素場景的產生方式。

本關的場景轉換和矩陣相反,有幾處並沒有配合音樂的旋律,但還是有伴隨著激光炮的發射,是本關的特色之一。此外本關的場景變化結構也和城市有相似之處,都是在倒數第二個場景段落插入一個不同於其他場景的舊主題場景(本關的萬聖森林對應到城市的幻想之光),帶給玩家不少驚喜。

音樂[编辑]

萬聖驚魂夜BGM的全曲結構、風格和音色都和Halloween極為相近,曲風皆為Dubstep,且氛圍都是在活潑搞怪和奇異詭譎間輪流轉換,兩曲的樂速和擊樂器組合也相同,因此本關的BGM也被部分玩家稱為"Halloween remix"或"Halloween V2"。但明顯的不同處為本關的BGM無法分場景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