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嘉年华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万圣嘉年华
万圣嘉年华.png
名称 万圣嘉年华
英文名 Midnight Carnival
别称 午夜狂欢、萬嘉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午夜狂歡(Midnight Carnival),排序為第22關,是一個以萬聖夜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难度偏高,以各種複雜且難以預判的移動方塊、移動地板和移動跳板以及要求較高的空中走位為主要難點。本關引入了1種新功能——倒退,也是本關的一個小難點。加速減速功能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此外,本關還引入了一個新角色——魔瞳。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顆寶石才能永久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萬聖節逃生

移動地板構成的第三路徑極為複雜,地面路徑實際為4格寬的〈行路徑,其中還有移動斜角。
曾於科技中出現過的機關地板陣型。

機關[编辑]

這一關障礙物多和萬聖夜有關。其中骷髏手和蝙蝠特效是從Halloween引入的。所有機關除了四連跳外在其獎勵關萬聖節逃生中也都有出現。

吸血鬼[编辑]

突然冒出的吸血鬼和骷髏手

為本關的代表。分為兩種。其中一種會躲在棺材中,球靠近時棺材會打開,吸血鬼會迸出並做出彈跳式驚嚇,其中棺材占地三格,吸血鬼本體高三格。另一種站在地上並背對球,在球靠近時會轉身並不斷的在同一個地方原地踏步,其身高兩格,球可以從上方越過。

大門[编辑]

敞開的大門

Halloween大門類似,不同點為本關大門上的圖案是蜘蛛圖案,兩旁有門柱和南瓜,而Halloween的大門為骷髏圖案且兩旁只有門柱。此外,本關的大門有三格空間可以通行。而後者只有一格可以通行。

南瓜[编辑]

兩顆上半部升起的南瓜

分為三種。其中一種出場時在地面上,在球靠近時身體的上半部會和下顎分離並旋轉,隨後再下降並不斷的「咀嚼」,上下顎分離時中間有白色的光柱連接。另一種則是位於十字架上,在球靠近時會躍至地面並不斷的「咀嚼」。還有一種擁有會發光的五官,出現於大門旁的門柱上,固定於原地且不會做出任何動作。

殭屍[编辑]

不斷跳舞的殭屍

分為兩種。其中一種出場時是冒出地面的墓碑,球靠近時殭屍會爬出地面並推倒墓碑,伴隨著眼珠的快速轉動。另一種則是站在地上,不斷的跳著奇怪的舞,也伴隨著眼珠的快速轉動,其右胸處的衣衫不整,露出肋骨。

女巫[编辑]

推倒墓碑後的殭屍和騎著掃帚的女巫

出場時在畫面之外,於球靠近時突然飛入。具有空中障礙物與阻擋視線的效果。在本關中出現次數較少,但卻都構成了難點。

懸空蜘蛛[编辑]

在球靠近時會以細線懸吊的方式出場,在短時間內下降觸及地板後再快速上升回到空中,因此為一空中障礙。容易和棲地蜘蛛混淆,是本關的一個難點。

棲地蜘蛛[编辑]

在球靠近時會以細線懸吊的方式出場,下降觸及地板後停棲於地上,球觸及懸吊著蜘蛛的細線並不會造成碰撞傷害,因此為占地一格的一格高地面障礙。容易和懸空蜘蛛混淆,是本關的一個難點。

結網蜘蛛[编辑]

具有減速效果的蜘蛛網,前方為一隻懸吊於空中的蜘蛛。

在球靠近時會以細線懸吊的方式出場,下降觸及地板後迅速織出一張大面積的蜘蛛網,球觸及後蜘蛛網會縮小並產生和減速帶一樣的效果,是本關的一大特色。

推進方塊[编辑]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初登場時看似為一般的地板,在球靠近時會突然從地面冒出並往前方或後方移動二格,其預判性較左右移動的方塊更低,讓畫面更加混亂,是一種非常麻煩的障礙物。在之後的百變聖誕夜冬日馬戲團周年慶萬聖驚魂夜數碼方陣VR幻境落日餘暉中也有出現。

翱翔能量球[编辑]

倒退箭頭和翱翔能量球,在百變聖誕夜中也有出現完全相同的地形。

為本關引入的新道具之一。外觀為一個發光的半球體,球觸擊後會飛躍起,其功能和翱翔之躍無異。在之後的百變聖誕夜冬日中也有出現一次。

倒退帶[编辑]

為本關引入的新功能之一。當球經過指向我方的發光箭頭後會倒退,直至碰到翱翔能量球後再向前飛躍。在之後的百變聖誕夜冬日中也有出現一次。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骷髏手、科學怪人、升降方塊移動方塊天降地板蝙蝠特效等。此外加速帶四連跳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午夜狂歡的場景比較豐富。除了主場景午夜古堡之外,還有殭屍墓地和南瓜森林。場景變化順序為:午夜古堡→殭屍墓地→南瓜森林→午夜古堡→殭屍墓地→南瓜森林→午夜古堡。

音樂[编辑]

午夜狂歡BGM的主旋律是由葛利格在1875年的作曲《In 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改編而成,曲風較1875年的原曲詭譎神秘,奇異的曲調受到一定程度玩家的喜愛。